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石泰峰会见连战

2017年04月30日11:3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石泰峰会见连战

4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银川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一行。

石泰峰向连战首次率团来宁参访表示欢迎,向连战多年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致以敬意、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宁夏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后,石泰峰说,近年来特别是宁台实现航班直通以来,两地交流交往日益密切,务实合作深入推进。宁夏是国家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战略支点,拥有区位、政策、资源等优势,在能源化工、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现代纺织、特色农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和台湾交流合作的空间十分广阔。希望连战先生在宁夏多走走,多看看,进一步了解宁夏、认识宁夏,多宣传宁夏、推介宁夏,积极推动宁台两地在更多领域开展互利合作。我们热忱欢迎台湾两岸人士来宁参观访问,欢迎台商台企来宁投资兴业,我们愿为两岸共同繁荣发展作出地方贡献。

连战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热情接待。他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宁夏,但已经初步领略到了塞上江南的秀美。天下黄河富宁夏,宁夏在能源、现代农业、旅游等方面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很大。宁夏政通人和,各民族团结和睦,有很多可供台湾学习借鉴的地方。我们将鼓励和引导更多台湾民众到宁夏观光旅游、投资置业,也希望自治区能积极搭建平台,吸引更多台湾企业家到西部、到宁夏谋求合作、施展抱负。衷心祝愿宁夏的发展越来越好,祝愿670万回汉各族同胞越来越幸福。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连战夫人连方瑀、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林丰正及夫人黄雪、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执行长张昌邦,自治区党委秘书长,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记者 马晓芳)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