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推进天津铁路建设发展 共同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本市签署《会谈纪要》 李鸿忠王东峰与陆东福座谈 

2017年04月28日09:1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推进天津铁路建设发展 共同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在迎宾馆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一行举行座谈,围绕加强双方合作、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天津铁路规划建设进行交流。

座谈会前,李鸿忠、王东峰与陆东福共同察看了天津铁路规划示意图,详细了解铁路线路规划设计方案,就优化路网布局、重大铁路项目规划建设、重点站点选址、空铁海铁接驳、提升天津区域枢纽功能等进行深入讨论。

李鸿忠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中国铁路总公司长期以来对天津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进之时,中国铁路总公司来津指导工作,共谋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坚决落实重大国家战略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体现了对天津的高度重视。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领域,我们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与中国铁路总公司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充分发挥天津“三北”地区海上门户的区位优势,主动对接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推动区域交通枢纽建设,共同为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陆东福说,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铁路事业发展,对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深刻理解令人钦佩,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天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工作力度。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更好谋划铁路枢纽、干线、运输整体布局,发挥技术和行业优势,大力推进规划项目落实,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天津发展,推动互利共赢。

座谈结束后,王东峰与陆东福共同签署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推进天津铁路建设发展的会谈纪要》,双方将共同推进优化完善枢纽总图布局、有序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强化客货运输服务支撑等方面工作,构建和完善京津冀互联互通现代轨道交通体系。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市领导何树山、孙文魁和于秋军参加。(记者 刘雅坤 魏彧)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