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2017年04月27日14:3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4月26日,第六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妇女儿童工作,并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表彰了陕西省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实施先进集体和个人及妇女儿童工作先进单位。省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张道宏作工作报告,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主持。

  胡和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妇女儿童表示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妇女儿童工作者表示敬意。他指出,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始终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得到全面落实,儿童优先原则有力执行,一系列事关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相继出台,一批与妇女儿童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有效实施。

  胡和平强调,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追赶超越的新形势,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发展妇女儿童事业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男女同工同酬政策,搭建妇女广泛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要针对妇女特点给予更多关心关爱,积极提供优质医疗保健服务,让发展成果平等惠及妇女。要加大女性人才培养和女干部选拔力度,积极推动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要加快推进儿童事业发展,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施健康儿童计划,推动儿童福利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要依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深入实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的扶贫脱贫工作,着力解决贫困地区妇女儿童的民生问题。

  胡和平要求,要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都要把妇女儿童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各级妇儿工委要加强能力建设,发挥好群众团体纽带桥梁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要做好党和政府关于妇女儿童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开展妇女儿童工作法律法规普及教育,在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中谱写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幸福生活新篇章。

  省妇儿工委全体成员,各设区市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会议。(记者 甘甜)

(责编:黄瑾、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