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辽宁共产党员

“一册通”机制优化营商环境

赵金玮

2017年04月27日10: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营口市鲅鱼圈区结合地区实际,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模式,实行非公企业党建“一册通”机制,加强制度的执行落实和监督检查,让非公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实现了围绕发展搞党建,搞好党建促发展的新局面。

2016年11月,鲅鱼圈区委组织部制作了“鲅鱼圈区非公有制企业办理行政相关事项一册通”手册,为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办理行政相关事项开启“绿色通道”。协调区发改局、经信局等16家区直部门和国税等6家驻区单位,组建了一支服务意识强、业务能力精的服务专员队伍,让企业与区内22家职能部门的服务专员实现“零距离”对接。同时,公布服务专员的姓名、工作单位、办公电话和照片等信息,设立12380监督投诉举报平台,通过“一票否决制”“案件追踪回访制”等相关制度,对服务专员进行专项量化考核。对被举报的服务专员,一经核实,取消服务专员本人及所在单位党组织当年的评优资格,取得了较好的服务效果,确保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在企业经营中有地位、有作为、有话语权,切实加强了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服务功能,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册通”机制建立以来,共为区内231家已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发放了手册,帮助非公企业解决实际问题6个,帮助办理或简化服务流程60余次,企业满意度达100%。(作者单位:营口市鲅鱼圈区委组织部)

辽宁《共产党员》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