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中国共产党广安市代表会议召开

选举产生24名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2017年04月26日10:2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会议现场。

  4月25日,中国共产党广安市代表会议在市委四楼报告厅召开,选举产生24名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侯晓春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副书记严春风,以及市委常委徐志文、刘立云、杨利民、甘用德、陈伟、李明舟、甘丽、俞路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0名,实到191名,符合规定人数。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于今年5月在成都召开。中国共产党广安市代表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选举我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与会代表分团酝酿讨论并报经市委常委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安市代表会议选举办法》和我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全体参会代表观看了《镜鉴》《警钟》警示教育片,开展了严肃纪律谈心谈话等,层层压实责任,严肃选举纪律。

  侯晓春就严肃选举纪律、加强风气监督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性原则。选好我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是保证省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的基础。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本次选举的重大意义,深刻汲取“三案”教训,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提高依法依纪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要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坚决执行党的决定。二要严守纪律红线。不准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不准参与或帮助他人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禁止在选举期间私自向选举人赠送纪念品和散发各种宣传资料。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相关规定,不准接受他人宴请、不准宴请他人。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选举风清气正。对因履责不力,导致风气不正、纪律松弛、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市委将严肃问责追责,涉嫌失职渎职的,一律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24名同志作为广安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

  会议期间,五届市委还召开了19次常委会,传达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和全省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

  侯晓春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读书班会议精神,及时筹备举办市上的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在开班式上提出的“八个深入贯彻、六个深化、三个带头”要求。要指导区市县、园区和市级部门举办读书班,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将省上读书班的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精神,认真总结工作成绩,分析面临的问题,安排下步工作,保证广安区顺利通过国家脱贫验收,今年摘帽266个贫困村、减贫48164人,明年所有区市县都要高标准摘帽,达到“树旗帜、立标杆”要求。要扎实抓好农业农村改革,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抓好全面创新改革,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扎实抓好国资国企、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扎实抓好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改革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和脱贫攻坚领域改革。(记者 张启富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