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张国清: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 努力建设美丽山水城市

2017年04月26日13:3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 努力建设美丽山水城市

4月25日,市长张国清到九龙坡区调研时指出,重庆主城山水环绕,两江四岸、城市文脉是我们规划建设的宝贵财富,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努力建设美丽山水城市。

在九龙半岛,张国清详细了解半岛的城市规划、建设推进等情况。九龙半岛规划范围5.57平方公里,拥有三面环江的滨水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是主城十大片区开发项目之一。张国清表示,要精心做好规划,注重城市文脉的传承,将其打造成为重庆主城的精品半岛和人文高地。张国清还深入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市场应用方面的情况,指出生物医药是我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要加强高端研发人才引进力度,加大科研投入,以市场为导向强化研发成果转化,为我市建设西部创新中心作出贡献。

张国清在调研时指出,九龙坡区位于都市功能核心区和拓展区,要立足功能定位、着眼长远,高标准规划城市建设。要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加强对城市空间立体、平面协调、风貌整体、文脉延续、产业布局等方面的规划和管控,做到前瞻性、科学性和高标准的统一。要科学布局和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着力建立制造业与服务业相互协调,工业化与信息化相互融合,科技、文化、人才互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强城市文脉的保护和传承,突出以人为本,注重对传统风貌街区的保护和修缮,营造良好的环境品质和城市风貌。要保护好、利用好重庆的山水“图底”,精雕细琢城市空间,将主城打造成山水交融、错落有致、富有立体感的美丽山水城市。(记者 杨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