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新贡献

2017年04月26日11:1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新贡献

4月25日下午,刘赐贵代表分别在省第七次党代会第一代表团(海口团)、第二代表团(三亚、澄迈团)参加分组审议,强调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勇担当敢作为的精神,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审议中,刘赐贵认真听取了代表发言,并不时交流互动。他感谢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审议报告,并对大家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报告从起草到形成,充分吸纳了各方意见特别是来自基层代表的意见,是全体党代表集体智慧的结晶,反映了917万海南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刘赐贵充分肯定了海口、三亚、澄迈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他指出,近年来海南取得的进步和成效,是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结果,报告以“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为主题,就是要继续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把习总书记对海南的嘱托一件件落实好。希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守土尽责,把报告要求落实好。

刘赐贵希望海口、三亚、澄迈带头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以“每天都从零开始”的工作态度,不等待不观望,加快推进海澄文一体化、大三亚一体化,打造“日月同辉”的南北两大增长极。海口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发挥省会城市的引领示范作用。三亚要对标国际化标准,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澄迈要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园区建设,以项目带人才促发展。

来自三亚基层社区党支部的刘庆鸯代表谈到美丽乡村建设给村里带来可喜变化,引起了大家的认同和共鸣。刘赐贵指出,各市县都要高度重视城乡一体化工作,加快“五网”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医疗、教育短板,整治农村卫生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以此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既让当地百姓从中得到实惠,也缓解中心城区压力,提升海南旅游承载力和发展空间。刘赐贵说,只有一个个乡村都繁荣了、文明了、美丽了、幸福了,才能真正实现“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三大愿景。(记者彭青林)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