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沈晓明:强化“六种意识”做好“六篇文章”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2017年04月26日11:1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强化“六种意识”做好“六篇文章”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沈晓明代表今天下午参加省第七次党代会第四代表团(儋州、白沙团)审议时强调,落实好省第七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关键是强化“六种意识”,努力做好“六篇文章”,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沈晓明表示,刘赐贵同志代表六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是一个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报告。

沈晓明说,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全面而实事求是,对今后五年的规划和部署指导思想科学,战略思路和重点突出,目标任务明确,措施切实可行,为海南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沈晓明指出,做好未来五年工作,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要正确认识海南的省情和比较优势,不断强化“六种意识”。要强化国家战略意识,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守卫好祖国南大门、保护好生态岛、守护好蓝色海洋;要强化生态环境意识,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南的核心竞争力,海南未来发展主要靠生态环境;要强化开放发展意识,以开放促发展;要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改革创新是中央对海南一以贯之的要求,海南未来的发展要靠改革创新;要强化可持续发展意识,把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的接力棒要一茬接一茬传下去,工作要一任接着一任干下去;要强化全球化意识,海南的发展要积极融入全球资源配置网络中去,进而成为全球资源配置的一个节点,甚至成为全球资源配置的中心。

沈晓明提出,落实好省第七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在强化以上“六种意识”基础上,结合实际重点做好“六篇文章”。一是做好改革开放的文章,重点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下功夫;二是做好生态环境的文章,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变成海南的发展优势;三是做好海洋的文章,不断发展壮大海洋经济,持续夯实海南综合经济实力基础;四是做好现代服务业的文章,确保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不断优化第三产业内部结构;五是做好人才的文章,积极培养和引进创新型人才;六是做好透明、廉洁、高效政府的文章,着力构建一流营商环境。(记者梁振君)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