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一新:以“八讲”“八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7年04月26日10:5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以“八讲”“八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昨日,武汉市委理论中心组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题研学。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八讲”,突出“八最”,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一新强调,讲政治,最大的政治就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做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忠实执行者、得力推动者、科学实践者,把习总书记对湖北提出的“四个着力”要求和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把中国梦具体化为武汉发展的蓝图、成绩单。讲学习,最重要的学习就是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讲纪律,最根本的纪律就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表里如一。讲理想,最大的理想就是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讲担当,最大的担当就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

讲自律,最大的自律就是高级干部廉洁自律,坚决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选好用好“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时刻坚守原则底线,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讲监督,最重要的监督就是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学习、工作和生活,自觉接受党外、群众、舆论的监督,使自己在监督中净化提升。

陈一新说,讲党性,最大的党性就是以身许党许国许民,共产党人要有“三许三为”的境界、情怀和作为。以身许党,履行好管党治党职责,努力提升各级党组织战斗力,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添砖加瓦;以身许国,积极探索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社会发展活力,为国家发展大局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身许民,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推动当地发展,多为百姓谋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谢慧敏)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