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准确把握发展阶段性特征 谋划湖北现代化建设事业

2017年04月26日10:5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准确把握发展阶段性特征谋划湖北现代化建设事业

昨日上午,省委在汉召开部分省十届党代表座谈会,征求对起草省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湖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谋划和推进我省未来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事业。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市、县、乡、社区、村、省直部门、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教育、卫生等方面的12位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国有企业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做好“三农”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畅所欲言、献计献策。蒋超良边听边记,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大家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蒋超良说,今年6月将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党代会,关键是选出一个好班子,形成一个好报告,为湖北未来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事业谋划好蓝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大家胸怀全局,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报告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

蒋超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理想信仰、坚定的历史担当、顽强的意志品质、执政为民的真挚情怀、务实的作风和科学的思维方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最新成果,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极大丰富,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时提出了“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四个着力”的要求,为湖北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是我们开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根本指针。我们在谋划和推进湖北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殷切期望变为强大动力,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蒋超良强调,要围绕“两期”和“两大任务”谋划和推进湖北未来五年发展。湖北正处在加快发展的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的重要窗口期,未来五年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转型升级两大任务。我们要准确把握湖北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性特征,科学谋划和提出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和举措,实现湖北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蒋超良强调,党代会报告的形成过程,既是深化省情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的过程,也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更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筹备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必须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吸纳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不仅要在党代会报告起草过程中充分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凝聚智慧共识,形成共同意志;还要在今后的实施落实中凝聚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实现更好发展。希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省委决策提供依据,在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张晓峰、周呈思)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