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国英:大力推进政府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

2017年04月26日10:20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大力推进政府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

4月24日下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大力推进政府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努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副省长方春明,省政府秘书长侯淅珉出席会议。

李国英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行政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依法规范行政决策和执法行为,合法性审查机制全面建立,清单管理制度不断完善,规范化建设持续加强,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思想自觉,按照 《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及我省《实施方案》的部署,主动对照目标,突出关键环节,全面做好今年依法行政各项工作,为实现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目标奠定基础。

李国英强调,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继续削减一批权力事项,抓好权责清单优化升级和运行监管,创新监管和服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加强政府立法规划,完善政府立法工作机制。要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建立健全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程序、重大决策风险评估等制度,大力推进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机制全覆盖,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行为。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监督管理。要强化行政权力运行监督,健全监督制约体系,突出监督制约重点,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

李国英强调,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各尽其责,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按程序向党委报告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确保法治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要认真执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查考核,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记者 胡旭)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