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谈抓落实【3】

2017年04月26日07: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谈“抓落实”的重要性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劳模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坚决反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013年4月28日,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要把抓落实作为推进改革工作的重点

全面完成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改革任务还有7年时间。起跑决定后程。今年工作抓得怎么样,对起好步、开好局意义重大。要把抓落实作为推进改革工作的重点,真抓实干,蹄疾步稳,务求实效。

——2014年2月28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不抓落实,再好的目标也是镜中花

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反复强调的。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2014年10月10日至11日,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召开,习近平作出重要批示

★幸福美好生活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幸福美好生活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要靠艰苦奋斗来创造。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老区发展和老区人民生活改善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抓实干,贯彻精准扶贫要求,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举措明确,把钱真正用到刀刃上,真正发挥拔穷根的作用。

——2015年2月13日,主持召开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

★抓工作,是停留在一般性号召还是身体力行,成效大不一样

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离不开全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抓工作,是停留在一般性号召还是身体力行,成效大不一样。讲实话、干实事最能检验和锤炼党性。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带头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深入调研、精准发力,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抓好落实,必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真实情况了然于胸。

——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