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谈抓落实【2】

2017年04月26日07: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谈“抓落实”的态度

★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持不懈抓下去

对需要长期抓落实的项目和任务,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持不懈抓下去。对今年条件不具备、暂不启动的改革任务,要创造条件,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争取适时启动。

——2014年2月28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改革要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着力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眼于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把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的改革举措往前排,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做到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2014年6月6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2015年11月27日至28日,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信心,狠抓落实

全军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2016年1月5日,到第13集团军视察

★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2017年2月6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把准方向、敢于担当

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改革,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准方向、敢于担当,亲力亲为、抓实工作。

——2017年3月24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