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家义主持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4月26日10:44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4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沿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李克强总理在我省考察工作,深入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对山东工作给予具体指导,就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一定自觉把山东发展放在全国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与国家战略紧密联系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落实好李克强总理考察山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

刘家义指出,李克强总理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沿途重要指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完全符合山东实际,我们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东工作的希望和要求,关键要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在转方式调结构上下功夫。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仅关系到当前,也关系到长远,不仅关系到山东,也关系全国发展大局。要充分认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意义,结合山东实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来谋划和推进。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组织开展深度调查研究,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精准把脉,提出有特色、可操作的思路举措。要抓住事关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开展工作,务实有效推进。要整合利用好各项政策和资源,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实现倍增效应,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刘家义强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是对各级党组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大考验。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尽职尽责、形成合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不断开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记者 李子路 滕敦斋)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