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蔡奇主持会议研究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等事项

2017年04月26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研究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等事项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主持会议。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组长赵铁锤带领巡查组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彻底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盯紧盯牢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加大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督促涉危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打好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攻坚战,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研究了《关于培育扩大服务消费优化升级商品消费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把握好首都消费特点、规律与发展趋势,坚持服务消费和商品消费并重发展,扩大消费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贡献。要在优化升级商品消费的同时,更加重视培育扩大服务消费,促进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六大消费齐发力,力争服务消费比重今年再提升。注重提升品质消费,改善提升王府井、西单、大栅栏等商业街区消费环境。积极回应居民消费关切,支持各区做好民生消费保障,特别是在实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同时,对商铺网点、菜场等便民服务设施,该补充的补充,该完善的完善,该提升的提升,更好贴近百姓生活。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指出,立法工作是坚持依法治市的重要方面。要善于通过法定程序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推动解决影响本市发展和城市管理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善于通过政府立法凝聚社会共识、推动制度创新、引领改革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注重运用法律手段调整利益关系,进一步提高立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首都环境建设考评暨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强调,北京作为首都,城市环境面貌必须保持整洁、有序、美观。下一步,要全力以赴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城市环境保障工作,给各国嘉宾留下美好印象。看城市面貌不仅要看“面子”,还要看“里子”,不仅看“正面”,还要看“背面”,“背面”往往是难点。要把背街小巷整治作为文明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中之重,落实好街长制、巷长制,引进专业管理力量进街巷、进胡同。要按照“十有十无”“五好”标准整治提升背街小巷和主次干道。要及时处理好拆违产生的建筑垃圾,防止造成新的渣土污染;要加快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提高处理能力,不断提升首都环境品质。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与沈阳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17-2020年)》,指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是重大国家战略,北京市与沈阳市开展对口合作,是国家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京沈对口合作作为分内之事,用心用力抓好,让对口合作的成果惠及两地人民群众。(记者 徐飞鹏)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