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巴音朝鲁:抓住“关键少数” 抓实基层支部 全力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4月25日13:4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抓住“关键少数” 抓实基层支部 全力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4月24日,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长春举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精神,坚持从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入手,努力在学做结合、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副书记高广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凯主持会议并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省领导陶治国、王晓萍,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2016年,全省各级党组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龙头任务,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坚持以上率下、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学”的基础更加牢固、“做”的标尺鲜明确立、“改”的成效充分体现、“严”的常态基本形成、“实”的导向全面树立,推动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巴音朝鲁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三个五”发展战略、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内在需要。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着力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推动形成“学”“做”的常态化制度化,坚定不移把学做结合常态长效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巴音朝鲁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持续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经常性学习,凡是对普通党员的学习要求,都要首先做到;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在坚定信念、忠诚于党,严格自律、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干事创业方面做表率;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指导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责任落实,从严管理干部。

巴音朝鲁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抓实抓好党支部这个最重要的基本建设。突出抓好党支部班子建设,规范落实党支部基本制度,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让党员每次都有感悟、有收获。切实改善党支部基础保障,真正让党支部有资源有能力开展工作、发挥作用。

巴音朝鲁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加强党的建设一项长期任务,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查指导调度,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大力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省扩权强县试点市相关负责同志,省直(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省属国有企业、高校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记者曹梦南)

(责编:程宏毅、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