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国生到湟中县开展扶贫调研督导

2017年04月25日17:42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王国生到湟中县开展扶贫调研督导

4月2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联点县——湟中县,开展扶贫调研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走村入户掌握情况,严格对标整改问题,做到责任实工作实作风实,确保老百姓在脱贫攻坚中有获得感。

王国生来到上新庄镇周德村,走进村综合办公服务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农民文化技术学校,与驻村第一书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该村党员干部带头投工投劳与村民一起建水渠,解决了人畜饮水问题;踊跃捐款、争取项目帮助贫困户建设新房;带领贫困户外出打工,增加收入。王国生说,有坚强的党支部,有致富的带头人,就能把党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他勉励村干部坚定地挑起重担、积极作为,带领村民摆脱贫困、共同致富。拦隆口镇卡阳村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斜阳映照下,村民们聚集在村文化广场上,唱戏、做手工,其乐融融。村民刘明光现场表演了自编的贤孝《卡阳新变化》:“党的政策真英明,精准扶贫进了村,大伙一起加油干,齐心协力谢党恩……”王国生称赞他唱出了群众的心声。得知李秀成老人100岁了,王国生握着她的手,询问她的饮食起居,祝她和村里的老人们健康长寿!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的带领下,卡阳村依托自然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做规划、修公路,建设施、布景点,昔日的贫困村变成全省重点乡村旅游景区,有20多个单身汉娶了媳妇。王国生说,你们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发展路径,把环境保护、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实现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的好路子。当了解到党员干部把农家乐的经营权首先交给贫困户,王国生指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就是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体现。多巴镇玉拉村的玉拉设施农业产业示范园,把发展现代农业和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有效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王国生登上平台俯瞰大棚分布,走进集约化育苗中心察看幼苗长势,了解园区经营情况。

调研期间,王国生来到塔尔寺,与寺管会成员、僧侣代表座谈。当了解到塔尔寺认真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推进“平安寺院”“和谐寺院”建设,广大僧众衷心拥护党和政府,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大省建设、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时,王国生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做法,希望塔尔寺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民族团结进步三大旗帜,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在爱国爱教、持戒守法、精进学修、服务社会、民族团结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不断做出新贡献。

西宁市园博园项目是西宁市打造生态宜居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王国生来到项目建设点,详细了解园博园总体规划设计。王国生指出,要突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打造好城市“绿芯”,使之与周边的自然环境相协调、相融合,进一步提升西宁的城市品位和形象。

王晓、公保扎西、王予波参加调研。(记者 张海虎)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