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敏尔主持召开贵州省委常委会议并讲话

2017年04月25日17:3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4月24日,十二届贵州省委召开第1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审议关于开展向黄大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研究加强新一届省委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事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有关副省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参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并全票当选,是全省广大党员的无比光荣,是对贵州各级党组织的极大信任,是对贵州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是对贵州脱贫攻坚的巨大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的重大政治意义,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切实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要发自内心地感恩党中央的好、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好,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激励转化为干事创业、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各自岗位上,体现到本职工作中,凝心聚力、实干苦干,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为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实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鲜明主题,继续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在新的长征路上再创佳绩。要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和经验启示,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力推创新,确保贵州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奋力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要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把宏伟蓝图绘就在多彩贵州大地上。要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抓紧抓实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要以全省第三次大扶贫战略行动推进大会为契机,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把春季攻势总结好,把项目观摩组织好,把考核结果运用好,把脱贫攻坚督查落实好,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告捷。要以开好数博会为契机,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建好用好“云上贵州”平台,培育壮大引领性企业,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督导,加强问题整改,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保障,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做到坚定清醒有作为、团结廉洁有实绩。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认真做好当前工作,推进经济发展稳中求进,加强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大力学习弘扬黄大发同志的崇高精神和可贵品质,学习他矢志不移、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不等不靠、自力更生、战天斗地的愚公精神,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不忘初心、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党员本色。要把向黄大发同志学习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其他先进人物结合起来,广泛凝聚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强大正能量。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