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为强大动力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彭清华主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4月25日17:1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为强大动力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彭清华主持 陈武等参加

4月24日,自治区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集中讨论交流时,彭清华、陈武、陈际瓦、侯建国、范晓莉、蓝天立、于春生、王小东、喻云林、王可、赵德明、危朝安等同志纷纷发言,畅谈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广西,是在重要时间节点、就重大主题进行的一次重要视察,总书记的领袖风范、远见卓识、民主作风、亲民情怀、表率力量,对我区广大党员干部是深刻的教育。大家充分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衷心拥护和深切爱戴,对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对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彭清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广西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广西的高度重视,对壮乡人民的深厚感情,对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让全区人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加自豪,进一步提升了精气神,增强了自信心,鼓足了实干劲。总书记对广西的发展精准把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下一步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总书记视察广西为强大动力,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彭清华强调,要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深化“三去一降一补”,振兴实体经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质量兴桂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夯实提升中国-东盟开放平台,不断开创经济发展新境界。要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发展高附加值、高品质农产品,把现代特色农业这篇文章做好,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要扎实推进民生建设和脱贫攻坚,举全区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做好边疆稳定、民族团结工作,让全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好日子。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八桂大地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要扎实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水平、专业化水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水平,形成既激发个人又依靠集体、既信任鼓励又批评监督、既包容失误又及时纠错、既团结协作又不违原则的良好政治生态。

彭清华表示,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明责任,强化督查,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广西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讲话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魏恒 周珂)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