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文化工作座谈会 布小林主持并讲话

2017年04月25日13:2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政府召开 文化工作座谈会 布小林主持并讲话

4月24日,自治区政府在呼和浩特召开文化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对我区文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座谈会上,赵新民、张宇、陈永志、王新民、那顺、齐木德道尔吉、满全、阿古拉泰、宋生贵、何其耶徒、易晶等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对推动我区文化繁荣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布小林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作了讲话,她首先回顾了自治区成立70年来文化艺术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全区文化工作者、新老艺术家的辛勤工作和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她指出,回顾内蒙古70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切地认识到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在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形势下自治区文化艺术大发展大繁荣。

布小林强调,要坚持文化自信,充分认识多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基本构成,切实深化对包括草原文化在内的中华文化的认知认同。要把服务人民作为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中心任务,把各族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内蒙古、热爱生活、守望相助的情怀抒发出来。要充分发挥文化的价值引领作用,用草原文化独具特色的艺术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做好草原文化的保护、梳理、传承和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深入挖掘草原文化的丰富内涵,继承和发扬内蒙古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学习借鉴国内外优秀文化,使草原文化更加绚丽璀璨。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把握时代特征,推进创新发展,发扬艺术家精神,努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传世之作。要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注重特色文化城市建设,不断增强我区文化软实力。

布小林指出,文化的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地区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的重要尺度。各级政府要把文化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建立完善投入和奖励机制,形成有利于出作品、出人才的体制机制,营造尊重文艺人才、尊重文艺创造的氛围,为文艺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各盟市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记者 戴宏)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