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网络安全保障

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2次会议 李鸿忠王东峰出席并讲话

2017年04月25日09:4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网络安全保障

昨天上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2次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会议并讲话。李鸿忠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统领统筹,切实做好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东峰讲话,市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姚小旋、段春华、赵飞、梁宝明、何树山和于秋军出席。

李鸿忠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随着网络信息科技的日益变革发展,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呈现从传统领域转向网络领域特点,网络成为前沿阵地,维护网络安全任务更加艰巨复杂,这是我们面对的重大挑战,也是我们必须履行的历史使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中之重,把握网上宣传的“时、度、效”,做好党的十九大网络新闻报道和舆论引导。“时”就是要快,要第一时间,要全天候、全时段线上处置应对;“度”就是要把握主导权,做到科学准确引导;“效”就是要追求信息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

李鸿忠强调,要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天津网络安全工作的特色、特点和特殊要求,以满足需要为出发点,加大投入力度,落实资金保障,按照一流标准,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积极应用最新技术,提升信息基础设施水平,确保高效、管用、全覆盖,更好肩负起天津地理“护城河”和政治“护城河”职责。要围绕做好党的十九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书记的第一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以变应变、以新赢新,强化分析研判,依法开展网络安全管理,切实净化网络空间。市委网信办要切实负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部职责,牵头负责、抓好统筹,理顺管理体制,形成统一领导、分工合理、责任明确、运转顺畅的网络安全工作机制。

王东峰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网信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和市委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不断增强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和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凝聚正能量,切实做好高校和教育系统、社会公众领域、国防领域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积极推进“津云”平台建设,全面提升管控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创新体制机制和手段,健全网络安全联防联控联治组织体系,有针对性研发“杀手锏”技术,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培养和引进网络高端人才,严格督查检查考核,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水平。(记者 魏彧 米哲 刘雅坤)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