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中央军委印发《意见》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4月24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央军委近日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指出,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新发展,是我们党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军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紧跟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步伐,进一步把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在掌握体系、改造学风、维护核心、引领发展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意见》要求,要从更高站位强化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紧跟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升华认识,把握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根本要求升华认识,着眼焕发官兵中蕴藏的巨大政治热情升华认识,紧贴强军兴军、铸魂育人的使命责任升华认识,切实带着信仰学、学出信仰来,带着忠诚学、学出忠诚来,带着感情学、学出感情来,带着使命学、学出使命来。

  《意见》强调,要着力增强学习领会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整体性系统性,进一步规范基本内容、加强分类指导、改进集中培训,加强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思想体系的全面理解、整体把握,系统学习认清理论全貌,深刻领悟吃透内在逻辑,研机析理掌握科学方法,实现融会贯通。要着眼推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加强宣传普及,用好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重要抓手,改进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典型示范引导作用,建强理论宣传普及队伍,推进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俗化大众化,切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掌握官兵,推动强军目标落地生根。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牵引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深入研究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开展部队建设发展重大问题研究,实施军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理论支撑和服务。

  《意见》要求,要扭住改造学风促进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转化,大力弘扬习主席力倡力行的学风文风,按照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工作的要求,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改造思想、塑造灵魂为根本,以“真学实做、知行合一”学风整顿为抓手,以领导干部知行合一好样子为表率,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行动为检验标准,切实在学习贯彻中端正学风,以端正学风促进学习贯彻。(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4日 01 版)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