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地方省委的实践>>综合报道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云南省委的实践"专题吹风会将在京举行

2017年04月24日14: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景玥)2017年4月27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将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参加“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云南省委的实践”专题吹风会,围绕“精准扶贫——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以云南省委的实践为例,解读“中国特色的脱贫攻坚之路”。

贫困是人类之痛,消除贫困是各国政府和政党之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以带领中国人民脱离贫困、实现共同富裕为己任。经过多年努力,至今已有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中国共产党向全国人民作出承诺,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全国各族人民肩并肩一起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外界十分关心,当前中国脱贫攻坚最突出的困难是什么?为推进精准扶贫,中共从中央到最基层的村党支部,各发挥什么作用?如何分工合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处于承上启下关键环节的省委如何结合本省省情进行本省特色的精准扶贫顶层设计和体制、机制保障?采取了哪些卓有成效的措施,有何值得分享的重要经验?下一阶段还面临什么困难,有何对策?因此,中联部专门举办专题吹风会回应国内外关切。

(责编:景玥、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