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选出为百姓着想的党代表 ——延长县雷家滩社区“三管齐下”推选党代表侧记

2017年04月23日09:3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选出为百姓着想的党代表 ——延长县雷家滩社区“三管齐下”推选党代表侧记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社区党支部就前后三次到我家征求我的意见,让人心里暖滋滋的,这回一定要履行好党员职责,推选出为咱老百姓着想的十九大代表。”3月30日,延安市延长县雷家滩社区70余岁的老党员刘群章激动地说。

雷家滩社区党支部在推荐党的十九大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过程中,创新方式方法,细化工作措施,通过LED屏、横幅、上门宣传走访、设立流动票箱等方式组织党员参与推荐提名,在社区广泛宣传,分别针对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等不同类型的党员,制定了不同的宣传引导政策,扩大党员知晓率,确保党员参与全覆盖。

在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里,社区工作人员都要为他们宣读政策文件,并按照程序,设立流动票箱,让老党员投出神圣的一票,并把推选结果反馈给老党员。

针对经常参加党支部活动的党员,雷家滩社区采取召开党员会议、上党课等方式,传达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推选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引导党员主动参与到推选工作中来,并发放《代表推选工作手册》,让全体党员知晓推选的每一个细节。“参加了党支部会议,听了党课,对照推选工作手册,所有的要求步骤都一目了然,我一定要选出为百姓排忧解难、清正廉洁的党代表。”该社区女党员赵玉兰说。

白青毓是雷家滩社区流动党员之一,在召开推选大会时,他不在社区,只好请假,但仍很关心党代表推选。推荐大会上,工作人员用手机免提现场给他打电话,在全体党员见证下,白青毓推荐了自己心中的十九大代表。(艾庆伟)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