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关于表扬2016年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2017年04月23日09:3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关于表扬2016年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各市(州)党委和人民政府,省直各部门:

  2016年,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采取超常举措、付出超常努力,扎实推进“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落地落实,创新实施“五个一”驻村帮扶机制,完成了5个贫困县摘帽、2437个贫困村退出、107.8万贫困人口脱贫,实现首战告捷。在推进脱贫攻坚中,11501个贫困村的联系领导、帮扶单位、第一书记、驻村干部、驻村农技员,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苦干实干、拼搏奉献,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因户帮扶,大力帮助贫困村改善住房条件、建设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培育新风正气,引领贫困群众脱贫解困、致富奔康,使贫困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根本改善。

  为激励先进、鲜明导向,省委、省政府决定,对全省2016年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中表现优秀的省委办公厅等200个先进帮扶单位、付敬锋等300名优秀第一书记、孟飞等100名优秀驻村干部、杨庆文等300名优秀农技员予以通报表扬。

  希望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正沉下去和老百姓一块苦、一块干,把驻村帮扶工作往深里做、往实处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受表扬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做到念兹在兹、唯此为大,保持打攻坚战的决心和势头,继续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聚焦年度任务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以“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 2017年4月21日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