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关于表扬2016年脱贫攻坚先进市、县的决定

2017年04月23日09:3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 关于表扬2016年脱贫攻坚先进市、县的决定

  各市(州)党委和人民政府,省直各部门: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打出“3+10+N”组合拳,形成了举全省之力打脱贫攻坚战的工作态势。2016年是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的首战之年,全省上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聚焦年度脱贫任务,采取超常举措、付出超常努力,扎实推进“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落地落实,统筹抓好住房建设、产业培育、就业增收、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重点任务,实现5个贫困县摘帽、2437个贫困村退出、107.8万贫困人口脱贫,超额完成年初计划,实现首战告捷。全省贫困人口从2012年的750万减少到2016年底的272万,贫困发生率从11.5%下降到4.3%,脱贫攻坚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为今后几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激励先进、鼓舞士气,根据《四川省市(州)、贫困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年度考核办法》规定,经综合考核,省委、省政府决定,对南充市等7个脱贫攻坚先进市、南部县等35个脱贫攻坚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

  希望受到表扬的先进市、县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巩固提升首战成效,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扎实抓好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脱贫攻坚先进市、县为榜样,牢固树立脱贫攻坚“年年都要打攻坚战、都要啃硬骨头”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做到念兹在兹、唯此为大,聚焦聚力年度任务,

  继续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着力提升脱贫质量,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以“绣花”功夫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 2017年4月21日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