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苏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 李强作出批示

2017年04月23日09:1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要求 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两个确保” 李强批示 石泰峰讲话

4月21日,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我省太湖治理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委书记李强作出批示,省长石泰峰讲话。

李强在批示中指出,太湖治理是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和重大民生工程。经过多年努力,太湖治理取得了积极成效,连续九年实现“两个确保”目标。但太湖水质仍不稳定,蓝藻暴发及湖泛发生的隐患尚未消除,一些地方和部门也出现了思想松懈、工作松劲的倾向。当前,太湖治理正处在攻坚克难、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太湖治理专题会议部署要求,把治太放在生态文明建设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强化“河长制”管理,全面落实控源截污、调水引流、疏浚清淤、蓝藻打捞、生态修复等各项治理措施,坚持不懈、精准有效地把太湖治理好。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职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层层落实目标,逐级压实责任,创新治理机制,严格督查考核,推动太湖水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推进“两聚一高”实践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石泰峰在讲话中说,我省去年以来认真贯彻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意见和省委各项部署,深入开展水污染综合治理,实现了新一轮太湖治理良好开局。但也要看到,当前流域水质改善难度越来越大,生态环境困局亟待突破。在治太工作不进则退的相持阶段,要认真贯彻省委太湖综合治理专题会议精神,按照全省“263”专项行动会议各项部署,讲政治、顾大局,紧紧围绕今年治太总目标,以高度的警醒和自觉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以“两个确保”为首要任务,从现在起全力抓好应急防控工作。以控磷降氮为主攻方向,从源头进一步提高治太精准性。以小流域整治为有效载体,认真落实新“河长制”,切实削减污染物入湖总量。以生态修复为重要举措,加快建设环湖生态保护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建立健全治太政策措施,综合运用多种执法监督手段强力推进,努力以太湖水质的持续改善来验证苏南地区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果。

副省长张敬华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出席会议。省太湖水污染防治委员会全体成员在主会场,苏南五市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省政府与有关成员单位签订了今年太湖水污染治理目标责任书。 (记者 陈月飞)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