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鸿忠主持天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26次会议

2017年04月23日09:0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26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天津市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天津市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

  本报讯(记者 魏彧 刘雅坤)昨天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26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天津市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天津市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

  会议指出,社会信用体系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制度建设,实施跨部门跨地区跨领域联合惩戒,坚持“凡失信者必被惩戒”,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惩戒,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各部门各单位要担起联合惩戒的主体责任,狠抓联合惩戒措施落实,认真履行惩戒职责,通过部门间密切配合,严厉惩戒失信行为。要强化责任追究,对惩戒工作缺失、失职失察等现象要严肃问责,以行政部门的责任闭环,推动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制度落实。要营造强大的社会舆论气场,加大失信信息公开力度,共同营造正确导向和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建立环境保护督察机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对于全面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具有重要意义。要突出督察对象,把督察重点放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其有关部门上,深入摸排环保职责落实、重大环境问题整治等情况。要创新环保督察工作方式,采取不定期抽查、专项督察、机动式督察、“回头看”等更加灵活的手段,确保监督实效。要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发现问题及时曝光,形成舆论压力。要畅通公众监督渠道,动员群众积极反映问题线索,推动环保督察工作有效推进。

  《天津市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明确了改革范围、时间要求和实施步骤,试点地区将围绕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构建简约精干的组织架构、推行集中审批服务、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建立务实高效用编用人制度、创新财政管理模式、创新基层管理方式、完善配套政策等方面开展改革工作。会议要求,要抓紧启动试点工作,做好改革进程跟踪研究,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由点及面,在条件成熟的地区推开,更好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水平和加快实现城乡统筹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魏彧 刘雅坤)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