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陆昊会见出席国际乳业合作大会嘉宾代表并参观展览会

2017年04月22日13: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陆昊会见出席国际乳业合作大会嘉宾代表并参观展览会

21日上午,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出席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的国内外嘉宾代表。

陆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参会的国内外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我省近年来贯彻中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大力度推动畜牧业发展、建设高品质鲜奶基地的有关情况。他说,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后,健康性、时尚性、娱乐性消费支出大幅增加,体现在中国乳制品消费方面,表现为需求增长、品质提升和新的消费方式变化,近年来国内巴氏奶、酸奶及奶酪等都呈现出很好的成长性。黑龙江地处黄金“玉米种植带”和“奶牛养殖带”,具备发展现代牧场和高品质鲜奶生产的良好自然条件和产业基础。2013年以来,我们不断探索“标准化集中饲养+适度规模牧场+合理饲料用地”的现代示范奶牛场建设模式,奶牛单产和体细胞、菌落数、乳蛋白、脂肪含量等卫生和营养指标水平明显高于传统散养方式,奶粉和婴幼儿配方粉等高品质乳制品供给不断增加。欢迎各位嘉宾来龙江考察访问,共同研究国际国内乳业发展形势变化,把握中国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对龙江畜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找到务实的合作路径。陆昊还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立陶宛农业部部长布罗纽斯·马尔考斯卡,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副部长高天,美国威斯康星OEM公司董事长马克·泰勒,以色列阿菲金公司技术总监丹尼尔·霍吉曼,德国新明斯特市议会议长卡特莉娜·舍提格以及美国、荷兰、法国、波兰驻华使领馆领事、参赞等在会见时表示,黑龙江发展乳业具有良好条件和广阔空间,愿以此次大会为平台,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李元平,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德国新明斯特市MTW北德乳粉干造厂总经理贝恩德·格维克,法国达能集团生命早期全球项目负责人玛尔塔·埃娃·舒尔茨;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海涛,副省长吕维峰,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会见后,陆昊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后,陆昊参观了国际奶业展览会,来到黑龙江省畜牧业展区、立陶宛展区、荷兰你好集团展区、美国威斯康星州展区、乳制品创意嘉年华展区以及山东碧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君乐宝乳业、红星乳业、龙丹乳业、飞鹤乳业、三元食品、完达山乳业、伊利乳业、省供销社“惠丰巴士”乳业等企业展台,与参展单位代表就如何加强乳制品产品技术创新、满足不同消费需求进行了交流。(记者蒋国华)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