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进一步务实推动航天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海南省与中国旅游集团举行工作会谈 刘赐贵沈晓明张学武姜岩出席

2017年04月22日12:0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进一步务实推动航天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4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与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学武、总经理姜岩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落实我省与中国旅游集团战略框架协议,推动海南旅游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共识。

刘赐贵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学武一行表示欢迎,感谢中国旅游集团多年来为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刘赐贵说,近年来,海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省域“多规合一”改革,推动行政审批“瘦身”提速,着力构建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同时加快“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投资环境,各方看好海南、投资海南的热情不断高涨。今年一季度,海南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未来我们将继续严守生态底线,坚持把最好的生态环境资源与最好的投资者结合起来,高水平、高效益、依法依规开发建设。

刘赐贵就与中国旅游集团进一步深化离岛免税、邮轮产业、旅游营销、乡村旅游、海岛旅游、国际促销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快海南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打造“泛南海旅游经济圈”提出明确要求,他特别希望中国旅游集团发挥大型央企和旅游龙头企业的优势,积极参与海南航天旅游主题公园建设,打造海南旅游新亮点新品牌。

张学武表示,中国旅游集团高度重视与海南的合作,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的支持。他指出,去年与海南省签署的战略框架协议是集团获批重组更名后签署的第一个战略合作协议,是集团“十三五”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当前,中国旅游集团紧紧围绕助推国际旅游岛建设和海南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以赴与海南加强在免税购物、邮轮旅游、航天旅游、美丽乡村、主题公园和营销推介等方面的合作,打造一批高水平精品旅游项目,希望海南一如既往在政策、航班线路等方面给予支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副省长何西庆出席。(记者彭青林)

又讯 4月21日上午,代省长沈晓明在省政府会见了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学武、总经理姜岩一行,双方围绕深化合作进行了工作会谈。

沈晓明对中国旅游集团长期以来支持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近8年来,各个方面有了长足进步,将进一步发挥生态、区位、政策、体制机制、商务成本及用工成本较低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总抓手,坚定不移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中国旅游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骨干企业,旅游开发经验丰富,双方合作互补性很强,发展合作前景广阔。

沈晓明指出,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有实力、讲诚信的大型企业在琼投资建设项目。希望中国旅游集团以全球化视野帮助海南对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开展综合评估,为下一步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提供建议意见。发挥中国旅游集团的品牌、网络等优势,助力海南引进一批税收贡献大、环境友好的企业和项目,进一步丰富海南旅游产品的有效供给,不断提升海南国际化水平,吸引更多境内外游客来琼。

张学武对海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旅游集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集团对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充满信心,将全面落实海南省政府和集团签署的战略框架协议,积极发挥旅游央企作用,开发建设一批高品质的旅游项目,持续提升海南旅游产品的供给品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记者梁振君)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