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张淼代表:树牢“四个意识” 强化政治担当

2017年04月21日10:5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树牢“四个意识” 强化政治担当

黔东南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张淼告诉记者,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一系列部署,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具体措施。

张淼认为,报告通篇体现了省委讲政治的坚定性,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贵州的实践,是一个精彩的政治报告,是我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基础。

报告通篇体现了省委做决策的科学性。既有大格局谋势,又有精准落子。在大格局谋势上,把政治生态作为必须全面营造的“五大生态”之一;在精准落子上,从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解析的广度和实践的厚度阐述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张淼说,凯里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树牢“四个意识”,把党的坚强领导贯穿到方方面面的工作中。第一,坚持不懈办好市委“周末党校”。突出“三坚持”,促进各级党员干部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坚持学习总书记讲话和省委主要领导讲话武装头脑;坚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发展;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言而预、教而诛。第二,开展党建软课题研究。加强与中央党校党建部合作,共同开展《凯里市全面从严治党模式创新》项目研究,共建“中央党校党建部、凯里市委党建创新研究基地”,科学谋划从严治党新模式。第三,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深入推进铸廉行动和铸勤行动,持续开展干部思想作风整顿。充分用好巡察利器,推动巡察工作全覆盖,重点开展对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和民生领域的“十二项巡察”。综合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启动“凯里十事联查”,抓好第一种形态的运用。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