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中共贵州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召开

2017年04月21日08:4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中共贵州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召开

4月20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贵阳举行。

受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夏红民同志主持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出席委员45名,实到45名,符合规定人数。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夏红民同志当选为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夏红民代表新当选的省纪委常委会讲话。他指出,从现在开始,十二届省纪委就正式接过上一届省纪委的“接力棒”。这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历史性的赶考。大家一定要始终牢记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模范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奋力书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辉煌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确保全面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夏红民强调,纪委委员不是荣誉,而是责任,要以实干体现担当,以担当诠释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看齐核心、维护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检查。要聚焦职责强担当,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守监督阵地,以“眼里揉不得沙子”的认真劲发现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劲解决问题;严于治标、善于治本,更加突出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同步发力,推动实现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要牢记宗旨护民生,精准监督、精准出击,紧紧围绕决胜脱贫攻坚不断创新监督载体,深挖细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查处问题、解决问题,严肃查处染指群众“救命钱”的人或事,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共同编织严密的民生监督体系。要以上率下严自律,珍重团结、维护团结,始终做到在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协作;树立新风、保持清风,带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大力弘扬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模范守住法律、纪律、政策和道德的底线,把新一届省纪委领导班子打造成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交上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优秀答卷。(记者 许邵庭 王恬)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