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在安徽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李锦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扎实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

2017年04月21日15:17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扎实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

4月20日上午,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我省老干部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向阳宣读《关于表彰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李锦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致以问候和敬意。他说,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尊重和关心老干部、重视老干部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老干部工作部门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积极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应有作用,服务管理老干部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取得新进展,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迈上新台阶。

李锦斌指出,要聚焦思想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的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指向具体,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特殊地位、老干部独特优势、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发挥好广大老干部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我省老干部工作水平,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李锦斌强调,要聚焦工作大局,切实激励广大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要充分发挥老干部在推动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引导老干部围绕推进“去降补”“全创改”“调转促”“放管服”“三重一创”等,谏更多诤言,献更多良策。要充分发挥老干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把老干部作为党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力量,引导他们协助党委和政府多做宣传引导群众、凝聚思想共识、平衡社会心理、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尤其要围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深化正能量活动,引导广大老干部为党和政府加油鼓劲,为事业发展点赞喝彩,为工作大局凝心聚力。要充分发挥老干部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支持广大老干部继续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火炬手”,一如既往地关心下一代,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李锦斌指出,要聚焦从严治党,切实引导广大老干部为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作出大贡献。要引导老干部做维护核心的带动者,坚决做到“五个纯粹”,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引导老干部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践行者,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动参与“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真正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引导老干部做政治文化建设的促进者,带头弘扬党的政治理想、政治伦理、政治价值,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徽文化,共同培育和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锦斌强调,要聚焦基本职责,切实提高广大老干部满意度。

要多注关爱之情,发自内心地把老同志当家人、当亲人,把服务管理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要多怀敬重之心,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的有关要求,健全与老干部经常性沟通交流的工作机制,使老干部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信任。要多办务实之事,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李锦斌指出,要聚焦责任落实,切实开创我省老干部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真诚关心和支持老干部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要及时协调解决工作遇到的问题,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具体指导,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要强化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创新,使老干部工作更加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契合老干部的期待。要强化队伍建设,把那些忠诚党的事业、对老干部有感情、热爱本职工作、工作能力强的同志充实到老干部工作队伍中来,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相结合,让老干部工作者干事有心劲、发展有奔头。

会前李锦斌、李国英等省领导与老干部工作“双先”代表合影留念。会上为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颁奖,合肥、蚌埠市委老干部局作了大会发言。省辖市市委组织部长,省直有关单位、大学、省属企业负责同志等共约400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汪国梁)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