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安全稳定促改革发展

2017年04月21日15:04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安全稳定促改革发展

昨日上午,全省国家安全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以安全稳定促改革发展,以湖北之安为全国安全大局作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曾欣,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出席会议。

蒋超良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为做好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以安全稳定促改革发展;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形势的科学判断,牢牢掌握国家安全工作的主动权;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地方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主动担当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以湖北之安为全国安全大局作贡献。

蒋超良强调,做好当前国家安全工作,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系统工程和完整体系来认识、把握和落实,以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维护国家安全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能力建设,严格纪律责任。要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忠诚教育、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内行、绝对守纪律的国家安全工作队伍。

王晓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和蒋超良同志讲话要求,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担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湖北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国家安全工作任务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履职尽责,统筹抓好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全力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武汉市、鄂州市、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省直有关单位、高校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张晓峰、甘勇、周呈思)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