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娄勤俭:凝聚人心 鼓舞干劲 激发追赶超越正能量

2017年04月21日13:5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凝聚人心 鼓舞干劲 激发追赶超越正能量

4月20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到部分中央驻陕和省内新闻单位调研,并与新闻工作者和自媒体人士座谈。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干劲,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上午,娄勤俭先后走访了陕西日报社、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华商报社和陕西广播电视台。每到一处,他都认真了解历史沿革、运转流程、工作环境和业务拓展等情况,与新闻工作者亲切交谈、致以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面把握世情国情省情变化,深刻理解我们身处的伟大时代,用新闻工作者的犀利眼光和独特视角看成绩、找问题,引导各方把力量凝聚到追赶超越上来。

下午,娄勤俭在新华社陕西分社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部分中省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陕西虎牙、粉巷财经、西安城记、贞观等自媒体负责人亲切交流。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娄勤俭不时插话,逐一回答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媒体融合发展、柔性治水、国企改革、城市规划、跳出“城墙思维”等问题。他指出,最直观的感受来自最直接的体验。近年来,我省新闻工作者和自媒体人士关注陕西、报道陕西,为三秦大地的发展变化鼓与呼,在传播正能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娄勤俭强调,关注陕西缘自关心关爱,未来发展更需同心聚力。要认真落实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方针,注重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一视同仁支持各类媒体,加快推进融合发展。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度调查,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用更多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报道凝聚共识、助力发展。要立足省情特色,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陕西故事,全方位展示陕西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新形象。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一同调研。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