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2017中国(广东)—美国投资合作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胡春华马兴瑞出席并见证项目签约

2017年04月21日15:0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2017中国(广东)—美国投资合作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20日,2017中国(广东)—美国投资合作交流会在广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出席交流会主题大会,并会见与会嘉宾代表。交流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15个签约项目金额合计22.89亿美元。

胡春华在会见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来粤参会表示欢迎。两届省长顾问、美国全国商会常务副会长薄迈伦多年来一直大力推动中美企业交流,他希望进一步密切与广东的经贸联系,促进两地更紧密合作。美国驻广州总领事白智理说,领事馆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将为两地企业合作提供更好服务。美国驻港澳总领事唐伟康希望通过广东自贸试验区平台,推动更多美国企业加强与粤港澳的联系与合作。沃尔玛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贝思哲说,广东拥有广阔的消费市场和良好的投资环境,沃尔玛希望加大在粤投资,深化双方在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智能物流等领域务实合作。高通、宝洁、陶氏化学、罗克韦尔等企业也表达了继续扩大在广东投资布局的意愿。

胡春华指出,近年来,广东与美国地方交流合作成效明显,一批美国高水平合作项目落户广东,一些广东企业也“走出去”到美国投资。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愿在两国元首达成的合作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地方经贸交流合作。希望美国领事馆、商协会等机构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地在科技、教育、经贸投资等领域务实合作。

马兴瑞在主题大会致辞中表示,广东将以此次投资合作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美国经贸企业界的交流。要加强重点产业和投资项目对接,不断提升两地双向投资合作水平。要提升贸易规模和层次,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加强互联互通合作,不断拓展双方合作渠道,建立多层次、多方面的合作交流机制。

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在致辞中表示,中美省州经贸合作是中美经贸关系的重要基础,商务部通过建立“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的形式,推动了有关省市与美国州市开展合作。希望中美两国地方政府和企业积极参与中美经贸合作,推动中美经贸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主题大会后,广东省人民政府与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省领导任学锋、袁宝成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徐林 吴哲 通讯员/岳宗 符信)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