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北京市维稳安保动员誓师大会召开 郭金龙向安保队伍授旗

蔡奇讲话

2017年04月21日14:3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北京市维稳安保动员誓师大会召开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市维稳安保动员誓师大会昨天召开。本报记者 戴冰摄

  昨天上午,本市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维稳安保动员誓师大会。市委书记郭金龙向公安、武警、治安志愿者、巡防、民兵、护路联防、保安、流管八支队伍授旗,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讲话。

  蔡奇讲话说,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今年我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服务保障论坛顺利举行,是我们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履行“四个服务”职责的必然要求。确保论坛安全是服务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决不能有半点闪失。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增强“四个意识”,坚持首善标准,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蔡奇要求,坚决落实落细各项维稳安保任务,全力做好安全保卫和反恐防恐工作,精细实施防控措施;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尽量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加大社会面防控力度,坚持专群结合、以专带群,发挥“朝阳群众”“西城大妈”等志愿者的作用,广泛发动和整合各类群防群治力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各类安全隐患“零容忍”,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扎实细致做好城市运行保障,为高峰论坛顺利举办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蔡奇最后强调,加强高峰论坛维稳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协调配合,动员社会参与。各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在论坛举办前,落实城市重点部位环境整治任务,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以良好市容市貌迎接高峰论坛的举办。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部署了高峰论坛维稳安保工作,市公安局、武警北京总队、怀柔区负责人和首都治安志愿者代表发言,表达了专群结合、忠诚履职、决战决胜,誓保论坛绝对安全的坚定决心。

  市领导张工、张延昆、林克庆、刘伟、李士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万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北京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武警北京总队政委刘振所出席。(记者 王皓 范俊生)

(责编:黄瑾、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