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四川党的建设

全面从严治党组织部门要“自身硬”

何建新

2017年04月21日13: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强调,组织系统必须带头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组工干部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必须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培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忠诚之心,人之大德。”组工干部要忠于党、忠于信仰、忠于组织、忠于人民,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在工作中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不断强化“四个自信”,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增强党性立场和“四个意识”,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复命”意识,做到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岗位,提高“画句号”能力。

涵养胸怀家国的职业情怀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组织工作的性质决定了组工干部必须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做到胸怀家国,就要“公天下”,要有“尽己为人”“士有公天下之心”的品质,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要“立公心”“心公事举,心私事废。”公心才能公道,组工干部担负选拔优秀干部人才重要责任,必须胸存公心,坚决防止和抵制“任人唯亲”“公器私用”等现象;就要“讲原则”,要按照组织原则和政策办事,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以高度负责态度,甘为“人梯”、乐为“基石”、善为“伯乐”。

锤炼“安专迷”的专业精神

“安专迷”是一种工作态度、一种卓越追求、一种精神风貌。组工干部要安下心来、专心致志、迷恋至深,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心安”,就要将“每临大事有静气”作为修身之要,立足岗位,定心谋事,用心干事,做到爱党、爱部门和爱岗位相统一。“专心”,就要始终聚精会神抓主业,育人才聚贤能,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自觉践行“工匠精神”,争做组织工作“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心迷”,就要始终“迷恋事业”。在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投入激情,从小事做起,从难题着手,练就敢担当、能负重的过硬本领,在务实进取、无私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树立模范过硬的良好形象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组工干部要以良好的形象影响人、以良好的作风感召人。要树“亲民”形象。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践行群众路线,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树“廉洁”形象。“公生明,廉生威。”要自觉以《准则》为镜,以《条例》为尺,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要树“担当”形象。“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要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做时代的劲草、真金,为建设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作表率。(作者系中共嘉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四川党的建设》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