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要坚持对标国际一流打造世纪精品

应勇调研浦东滨江贯通工程 要求在“三性”统一方面成为全市标杆

2017年04月21日15:05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要坚持对标国际一流打造世纪精品 应勇调研浦东滨江贯通工程,要求在“三性”统一方面成为全市标杆

  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昨天下午调研浦东新区滨江贯通工程时指出,黄浦江两岸贯通开放蓝图已经绘就,相关区和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降标准,守牢不侵占水面的底线,坚持特色性和整体性、协调性相统一,抓好贯通工程推进落实,确保年底前浦江两岸45公里岸线全面贯通开放。浦东作为东岸贯通开放的主体,岸线长、空间大、项目多、任务重,要按照“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先行者中的先行者”的要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滨江公共空间建设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下转6版  (上接第1版)今年底浦东全面贯通开放的滨江岸线将达21公里,目前贯通堵点全部打通,项目方案全部确定,相关工程全部开工。下午,应勇和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一行来到前滩友城公园,该区域绿化景观、滨江步道等已建设完成,即将对市民开放。市领导听取浦东滨江贯通工程概况和重要节点情况介绍,并登高远眺上中路隧道区域及沿线贯通建设情况。应勇叮嘱说:“滨江贯通必须保护岸线、不侵占水面。”随后,市领导来到陆家嘴滨江贯通工程段,在清拆海鸥舫等堵点建筑后,这里已铺设起亲水道、跑步道、骑行道,方便市民休闲运动。市领导还察看了民生码头区域贯通推进情况。

  与浦东新区、地产集团、世博发展集团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时,应勇指出,浦江两岸贯通开放,贯通是前提、是基础、是硬任务,要确保后墙不倒,实现年底前45公里岸线全面贯通开放的目标。越是时间紧、任务重,越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特别要注重防汛安全。贯通有时间节点,但品质和功能提升没有止境。要坚持从市民需求出发,在贯通后逐步提升功能和品质,提升显示度和吸引力。要完善服务设施,建立回头看机制,根据市民群众游览体验及意见,不断丰富服务设施、提升服务功能。两岸公共空间要真正为民所用,通达性至关重要,要提升沿江交通的通达性、便捷性。要强化滨江区域与腹地的协调统一,提高东岸的纵深感和休闲舒适度。

  “浦江东岸是块‘大料子’,要坚持百年大计,对标国际一流,打造世纪精品。”应勇指出,黄浦江两岸公共空间是个整体,各区段可以有特色也应该有特色,但要强调特色性服从于整体性和协调性,在整体性、协调性中体现特色性,浦东要在“三性”统一方面成为全市的标杆。规划建设要严格按照两岸公共空间的设计导则实施,强化整体性、协调性。同时,各区段要结合自身优势,打造特色亮点。相关各区是贯通工程责任主体,市相关部门要负责牵头协调,进一步强化市区合力,努力解决瓶颈难题。

  副市长陈寅参加座谈会。(记者 孟群舒)

(责编:黄瑾、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