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陈敏尔主持闭幕式并发表讲话

2017年04月21日08:2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4月20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贵阳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贵州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在贵州参选的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以全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记者 张玥 摄影

20日上午,大会举行正式选举。全体代表怀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敬意和赤胆忠诚,用一颗真诚感恩的心,投下了神圣的一票、忠诚的一票、圆满的一票。当大会宣布习近平同志在选举中以全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参选,这是全省广大党员的无比光荣,是对贵州各级党组织的极大信任,是对贵州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是对贵州脱贫攻坚的巨大激励。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是730多名省党代会代表的共同意愿,是全省170多万名党员的共同心声,充分体现了4000多万贵州各族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体现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体现了我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和中共贵州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陈敏尔主持闭幕式并发表讲话。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陈敏尔、孙志刚、王富玉、谌贻琴、刘晓凯、孙永春、秦如培、陈刚、慕德贵、夏红民、王盛槐、王晓光、李邑飞、李再勇。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和特邀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中央组织部和中央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了中共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高度评价了陈敏尔同志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对未来五年贵州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篇体现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指导和推动贵州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全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笃定笃行严明政治纪律,从严从实强化党内监督,抓常抓长深化作风建设,精准精细实践“四种形态”,聚焦聚力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善做善成深化标本兼治,严抓严管加强自身建设,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综合施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大会各项议程完成后,陈敏尔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圆满完成了党中央交给的政治任务,全面描绘了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领导班子,充分展示了良好会风,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对推动贵州改革发展进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以这次大会为标志,贵州各项事业发展掀开了崭新一页。现在,战略部署已定,目标任务已明,剩下就是一件事:干。我们要朝着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陈敏尔强调,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时事事处处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地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奋发有为促发展。要大力弘扬黄大发同志愚公移山的精神,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紧紧咬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统筹实施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产业拉动,坚定不移走百姓富、生态美两者有机统一的新路。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夫必须在我”的境界,对照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深入研究细化,完善路径举措,拿出实招硬举,敢于担当担责,善于克难攻坚,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同心同德聚合力。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全面准确领会大会精神,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同心同向、团结干事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履行领导责任又要落实示范责任,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作出表率。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把大会描绘的美好蓝图一笔一笔镌刻在贵州大地上。

陈敏尔最后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为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赵国梁 成嘉廷 许邵庭)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