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牢记嘱托 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

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发言集萃

2017年04月20日15:1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牢记嘱托 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

4月16日下午至4月17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代表团热烈讨论省党代会报告。大家结合实际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表示完全拥护和赞成报告,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谈成绩:令人振奋

龙志毅:作为特邀代表,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光荣的使命。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的好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措施,我表示完全赞成、完全同意。

王思齐:过去五年是贵州发展最快的五年,是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是贵州变化最大的五年。我们老同志亲身感受到了过去五年贵州飞快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地高兴。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大政方针已定,取胜的关键就是一个字“干”,通过大干实干,干出新的成绩来,向全省人民交出精彩的答卷。

王正福:过去五年,贵州圆满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经济增速连续五年位居全国前三位,贵州的好故事连续不断,贵州的发展变化令全国刮目相看,这一切让我们扬眉吐气,长了脸,长了志气,长了精气神。

陈刚:对报告有四个鲜明感受:一是报告姓“党”,站在了全党全国的高度,是一个体现核心意识的报告。二是报告姓“黔”,站在了贵州的角度,是一个体现精准思维的报告。三是报告姓“民”,站在了百姓的角度,是一个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报告。四是报告姓“未来”,站在了明天的角度,是一个体现把握方向的报告。

傅传耀:大生态上升为战略行动,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符合中央要求,回应百姓期盼,更有战略性;让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强化对地方经济带动作用,更有持续性;经验可以大范围推广,更有可复制性。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指日可待。

袁周:党代会报告受欢迎,最根本就是过去五年贵州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这一系列成就和变化已经载入了史册、融入贵州大地、铭刻在贵州人民心中。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省干部用辛苦指数换来的,是全省4000多万群众砥砺奋斗的结果。

蒙启良: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客观实在,指导思想明确,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可操作性强。报告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贵州实际的高度融合;体现了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要求;体现了省委卓越的领导能力和务实高效的执行力。

陈海峰:报告非常好,文风朴实、逻辑严谨、文化底蕴丰厚,具有很强的亲和力、感染力,充满了激情和自信,很提神、提气。开幕式后听到很多看电视直播的干部群众点赞,我也很受感动。

谈未来:充满信心

刘晓凯:报告立足省情实际,系列谋划了未来五年我省发展的三大目标使命,描绘了贵州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报告在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工作任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要求、新部署。我坚信,在省委领导下,贵州一定能够走好新的长征路,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秦如培:这个报告对贵州来讲具有里程碑、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我们每一个参加这次党代会的代表都应结合实际、立足岗位,学习好、讨论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在走好新的长征路上做表率、作示范。

李邑飞: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部门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按照党代会部署和安排,立足于组织部门的职能职责,通过培基固土、强筋壮骨,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李飞跃:报告是贵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了未来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件。报告最大的着力点是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出了三大目标和五个方面的总体要求,这是报告发展思路的集中体现和未来工作的总纲。

钟勉:报告好,根本在于过去五年干得好、未来五年谋划得好。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七项要求等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践性,必将极大地促进全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

卢雍政:这是一个通篇充满“四个意识”,充满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的好报告,是一篇“大文”,是一篇“要文”,是一篇“美文”,是一篇“实文”,是一篇“檄文”。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让我们对多彩贵州的新未来充满信心。

黄家培:听报告有四点体会:一是“高”,就是站位高、立意高。二是“精”,就是内容精彩、文字精练。三是“准”,就是看问题准、提出措施准。四是“实”,就是思想求实、作风求实、工作落实。我坚信,只要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抓好报告的贯彻落实,贵州的未来一定更加多彩、更加精彩。

袁本朴: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内容深刻、博大精深,报告越读越有劲,越读越精彩,完全赞同。全省上下政治生态好,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干部艰苦奋斗,干事创业有激情,贵州的前途不可限量。

谈贯彻:干在实处

孙永春:这些年贵州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跨越发展,我有幸投身其中、参与其中,感受非常强烈。报告两次提到人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要在今后工作中贯彻落实好报告要求,重点在地方立法、增加文化自信,保障和发挥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作用等方面做好工作。

慕德贵:这是一个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后发赶超的好报告。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立意高远,对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任务安排求真务实。报告提出要全面提升文化自信,我们要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深入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大力弘扬贵州人文精神。

夏红民:报告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赋予了我们新的任务、新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四个必须”:一是必须把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中,二是必须把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到位,三是必须把“四种形态”精准实践好,四是必须把标本兼治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王盛槐:报告是一个凝聚了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智慧的好报告,基点很实、立意很高、任务很清、思路很新,明确指出了全省党员干部肩负的重大责任。学习报告,既要看到我们取得的成绩,也要看到我们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将全面结合军队实际贯彻落实,特别是要进一步在脱贫攻坚战中有新的更大作为。

王晓光: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守政治信仰,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紧扣本次党代会精神,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遵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再勇:将紧紧围绕“四个聚焦”“三个更加注重”抓好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聚焦“六大经验启示”抓落实;二要聚焦报告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来抓落实;三要聚焦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抓落实;四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抓落实。要更加注重清醒坚定有为地实现大会各项目标抓落实,更加注重不断持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来推进大会精神贯彻,更加注重抓好会议各项工作精准落实。

谢武忠:报告指出“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支持驻黔部队和武警部队建设,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让我们很受鼓舞。作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宣传好,把好的思路、好的经验转化运用好。

李岷:这次党代会最大的亮点是提出统筹推进三大战略行动,贵州不走老路、穷路、歪路,要走一条零污染快速发展的新路。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部署,依法履职、敢于担当、务求实效,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上,努力实现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小康。

刘远坤:未来五年我们将加快完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路网,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实施绿色贵州建设计划,把贵州跨越发展所需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

陈鸣明:过去五年,贵州努力探索穷省办大教育、办好教育的图强之路。未来五年是我省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关键时期,我省教育事业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陈敏: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民主集中的报告,通篇贯穿集思广益,博览众长,凝聚着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智慧,完全拥护赞成这个报告。会后应落实到三个字上:学、宣、干。

周建琨:报告有五个特点:“三个贯穿”体现坚定的政治性,“三个目标”体现强烈的时代性,“两个实现”体现更好的人民性,“三大战略”体现很强的务实性,“两个关键”体现鲜明的特殊性。我们要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结合好、落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韩云鹏:报告对未来五年的规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标看齐跟得紧,发展思路理得清,推进举措谋得实,实现目标信心足,将进一步鼓励全省人民奋发有为。我们武警总队一定把部队建设好,把任务完成好。(记者 陈曦 邹晨莹 杨唯 王鲁铨)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