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促进赣西经济协同发展转型升级

2017年04月20日14:1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促进赣西经济协同发展转型升级

4月18日至19日,省长刘奇来到萍乡市调研,并考察了武功山景区旅游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促进赣西经济协同发展转型升级,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贡献更大力量。

副省长李利在武功山景区陪同调研。

在莲花县城,刘奇亲切看望慰问了“老阿姨”龚全珍。客厅正中墙上,照片里的甘祖昌将军身着戎装、气宇不凡。看到95岁的龚老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刘奇十分高兴,紧紧拉着她的手嘘寒问暖。了解到龚老还在为全省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发光发热,刘奇深受感动。他说,甘祖昌将军“淡泊名利、艰苦奋斗,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精神要代代相传。龚老以身作则,一言一行都值得我们学习。“我每年都要来看望‘老阿姨’”,刘奇再三嘱咐照顾好龚老,祝她健康长寿。

随后,刘奇考察了莲江市民湿地公园和莲花县工业园,希望园区加强标准厂房建设,完善配套设施,进一步改造提升园区功能。来到南岭乡岭水村,刘奇还抽查了脱贫攻坚工作,仔细察看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登门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他指出,要将从严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扶真贫、真扶贫,使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来到安源区,刘奇考察了利用纳米技术生产重金属污染治理等系列产品的格丰科技材料有限公司,要求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帮助科技型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调研中,刘奇希望萍乡市通过制定标准、现场示范,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引领相关产业发展;大力保护生态环境,力争今年消灭劣五类水,确保到2020年以四类及以上水质进入全面小康。

如何将大武功山景区作为一个整体来打造?如何保护、开发和利用好武功山独特资源?刘奇带着思考密集走访了萍乡、吉安和宜春三地的金顶、羊狮慕和明月山等景区,一路不辞辛劳,一路详察细问,实地察看了各景区开发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大武功山景区作为一个整体来打造,做好“点”“线”“面”文章,积极推进全域旅游。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做到环境精美、设施精致、管理精细,实现自然环境“原生态”和服务设施“现代化”的有机统一。要把握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不能把稀缺的旅游资源一租或一卖了之,要牢牢掌握旅游资源开发的主动权,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李冬明)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