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王勇:发挥知识产权引领作用 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2017年04月20日19:1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王勇出席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时强调 发挥知识产权引领作用 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20日在京启动,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王勇指出,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水平大幅提高,保护状况明显改善,尊重创新创造、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当前,我国处在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更好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的保障引领作用,为创新驱动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王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完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体系,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要大力推进综合管理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体制机制,加快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提供更多高端技术供给。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坚决向侵权违法行为“亮剑”,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实施知识产权教育推广计划,弘扬知识产权文化,厚植创新创造沃土。深化知识产权国际合作,营造更加包容开放的创新环境。(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