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刘延东对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

2017年04月20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18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总理耶尔德勒姆在安卡拉分别会见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埃尔多安表示,近年来我有幸与习近平主席多次会面,有力推动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我高度重视并殷切期待5月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再次与习主席会晤。土中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合作将使地区和世界受益。希望双方充分挖掘潜力,进一步深化双边经贸合作,欢迎中国企业赴土投资合作。土方愿与中方加强安全反恐合作。

  耶尔德勒姆表示,土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土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以埃尔多安总统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契机,推动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把土中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刘延东欢迎埃尔多安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信这将为中土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刘延东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土关系,希望双方努力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各自发展战略对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提升区域合作水平。中方愿同土方进一步加强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筑牢中土战略合作关系的社会与民意基础。

  访问期间,刘延东还同土耳其副总理蒂尔凯什就人文交流举行会谈,同希姆谢克副总理共同出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土耳其文版首发式。(新华社安卡拉4月18日电 记者施春、秦彦洋)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0日 03 版)

(责编:黄瑾、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出访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