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四川党的建设

将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四川党的建设》杂志编辑部

2017年04月20日13: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伴随2017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新的征程又将起航。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四川团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倾心交流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前不久,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王东明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期学习基础上,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是我党取得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就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到实现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把治蜀兴川事业推向前进。

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坚定信心明确方向。两会期间,总书记在四川团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数据也显示,去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超过3.2万亿元、增长7.7%,主要经济指标均好于预期;全省农村贫困人口由2012年底750万减少到去年底272万,脱贫攻坚实现首战告捷。回顾成就,展望未来,更应信心满满。我们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开展创新创造、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改革稳定发展的强大动力。

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攻坚克难开拓前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新常态下肩负起治蜀兴川宏伟方略的新使命,要有新的作为。这需要我们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继续保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继续打好“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积极有效应对各种矛盾问题、风险和挑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励精图治、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不断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取得新进展,在改革创新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新的号角。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以“三严三实”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牢记嘱托、继续前进,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四川党的建设》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