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坚定信心 扩大投资 狠抓落实  继续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李建华讲话

2017年04月20日15:38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坚定信心 扩大投资 狠抓落实 继续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4月19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强调,要正确看待一季度经济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工作落实,继续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讲话。崔波、徐广国、马顺清、马廷礼、许传智、纪峥、盛荣华、赵永清等自治区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通报了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李建华指出,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扭转了近几年一季度低开的不利局面,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6%,实现了“开门红”。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看到经济运行中的隐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头脑,既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也不能盲目乐观、掉以轻心,全力以赴抓发展、促转型、惠民生、保稳定,继续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李建华指出,要继续狠抓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为全区经济发展积蓄力量。要抓投资规模,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聚焦“十三五”产业布局,紧盯国家投资重点和支持方向,精心谋划一批符合国家投资导向的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要抓住全国工商联常委会暨民营企业助推宁夏创新发展大会、中阿博览会的机遇,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对接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搞好要素保障,促成更多项目从“纸上”落到“地上”。要抓投资质量,围绕产业转型、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抓投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促进投资向产业聚集,让落后产能腾笼换鸟,让传统产业化蛹成蝶,让新兴产业星火燎原,让优势产业顶天立地;优先保障民生投入、优先安排民生项目、优先解决民生问题,大力实施民生计划,着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建立多元化投资机制,加强铁路、公路、机场、水利等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李建华强调,要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换届之年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各级干部要保持良好心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党的事业为重,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在位一天为党工作一天、为宁夏发展奋斗一天,让“换届年”成为干事创业的“鼓劲年”。要注重工作接续,对重大政策措施、重大战略部署、重大项目工程,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持续营造“两优”环境,着力优化政务环境、破解融资难题,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要发扬实干作风,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保持雷厉风行的作风,树立奖优罚劣的导向,勇当发展的“实干家”、改革的“促进派”,奋力开创“四个宁夏”建设新局面,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咸辉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李建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努力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向好态势。要继续落实好“降成本30条”等政策,扭住工业园区这个关键,提升园区综合效益;要继续抓好“项目推进年”活动,抓开工、抢进度,引导带动民间投资持续大幅增长,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要抓好全域旅游,拉长旅游产业链,提高住宿率、过夜率和消费额;要大力培植财源,保持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咸辉强调,要冷静清醒,着力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为当期增长提供支撑,为长远转型升级提供动力;要努力增加居民收入,特别要奋力完成好年度脱贫任务,聚焦精准、稳定、持续脱贫,实现高质量的脱贫攻坚;要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为有实力、有前景、有效益的企业加油助力;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接受国务院安委会第八巡查组巡查,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真正把总书记的关怀和指示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抓好空间规划改革、综合医改、司法体制改革等国家试点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自治区两会等重要会议部署,把相关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提速增效、实现既定目标。

五市及宁东管委会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等部门作了书面汇报。(记者 李东梅)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