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锦斌主持召开安徽省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4月20日10:58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4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刘延东同志视察安徽讲话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的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意见》《“健康安徽2030”规划纲要》《关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人才工作10条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从坚持抓领导干部、抓基层支部入手,突出“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不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建立经常性的“党性体检”机制,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要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和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担当负责,切实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刘延东同志视察安徽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创新驱动、教育改革发展、综合医改等工作。要以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契机,叠加放大“全创改”“合芜蚌”战略平台效应,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抓好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创建这个科技创新的“一号工程”;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加快建设一流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产业创新,加快“三重一创”建设;大力推进制度创新,着力构建更有活力和效率的体制机制。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公平价值取向,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坚持质量内涵指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鲜明舆论导向,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办出安徽特色、一流水平、群众满意的现代教育。要以推进医联体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基本医疗保障等制度,努力在基础性、关联性、标志性改革方面取得新突破。

会议指出,健康是最基本的福祉,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千家万户幸福安康。要提高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大力发展卫生与健康事业、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健康安徽建设。要突出重点,抓好《意见》《纲要》的贯彻执行,落实预防为主方针,坚持关口前移,最大程度减少人群患病;树立大健康、大卫生的理念,加快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根本转变;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更好促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努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要压实责任,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建立稳定可持续的投入机制;强化部门联动,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同频共振;加强舆论引导,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健康安徽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关键在创新,根本靠人才。要强化人才理念,把人才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快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为科学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要强化目标导向,紧紧扭住人才建设的工作重点,突出“高精尖缺”导向,以急需紧缺人才为重点,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突出一流环境营造,围绕“人才链”构建“服务链”,大力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社会环境,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工作环境,待遇适当、无后顾之忧的生活环境,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突出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结合贯彻省人才“30条”,深入推进人才管理体制、培养支持机制、引才用才机制、人才评价激励机制等创新,不断激发人才资源活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考核,加大宣传引导,加快形成科学中心人才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宗禾)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