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石泰峰主持召开江苏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关于调整完善省以下财政管理体制的方案,听取关于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委员提案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政策文件 

2017年04月20日09:5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4月19日,省长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调整完善省以下财政管理体制的方案,听取关于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委员提案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政策文件。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调整完善省以下财政管理体制的方案》。会议指出,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综合改革试点的不断深化和“营改增”的全面推开,有必要适时调整我省财政体制,以进一步理顺省以下财政分配关系、促进财力向市县下倾。此次调整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省市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及时调研分析,做好宣传引导,确保新旧财政体制平稳过渡。加强财政收入征管,确保既实事求是做实家底,又保持财政收入增长稳、质量高。进一步节减不必要开支,提高支出精准度,把有限资金优先用于我省重点项目及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保障支出。严肃财经纪律,依法公开财政运行状况,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方面监督,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平稳运行。

会议听取了关于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办好建议提案是各级政府及其部门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对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具有重要意义。本届政府成立以来,各级办理建议提案的质量和效率明显提升,但目前办理质量仍不平衡,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仍然存在,个别复杂问题解决力度还不够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保质保量做好今年办理工作。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常态化年度重点任务,建立完善政府及部门负责同志领衔办理重点建议提案制度,规范答复文本,真诚回应每一件建议提案。加强沟通协商,注重解决问题,强化督查考核,以落实建议提案的实效赢得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赖支持。

会议审议了《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当前我省企业债务总量基本平稳,国企负债率在合理区间,但部分企业累积性经营风险依然存在,必须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引导企业积极稳妥降低杠杆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清抓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我省实际,把准关键环节,做到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启动快,发展直接融资措施实,国有控股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稳。企业是降杠杆的主体,政府部门要注重加强引导服务,切实营造推动政策落地的良好环境,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月飞)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