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凝聚智慧力量 投身跨越发展

2017年04月19日15:1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凝聚智慧力量 投身跨越发展

昨日,省委书记陈豪到省级民主党派大楼走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时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汇集智慧、凝聚力量,投身云南跨越式发展新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陈豪先后到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看望工作人员、了解机关建设情况并一起座谈。民革省委副主委周跃、民盟省委主委倪慧芳、民建省委主委高峰、民进省委主委罗黎辉、农工党省委主委杨鸿生、致公党省委主委李嵘、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曾华、台盟省委主委杨晓红、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在座谈中先后发言,陈豪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回应。他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我省各民主党派紧紧围绕中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成员,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这次走访,更加感到大家共同学习有进步、参政议政有高度、建言献策有建树、民主监督有成效。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进一步增强政党协商意识、提高政党协商能力、发挥好民主监督职能。

陈豪指出,云南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积极参与、共同奋斗。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云南省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一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凝聚起推动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引进高端人才、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等方面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共同破解发展难题;切实履行民主监督重要职责,帮助中共各级党委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座谈会强调,今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将进行换届,要将政治交接贯穿换届全过程,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能力建设为重点,把自身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中共云南省各级党委要健全制度、加强保障,积极支持和协助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刘慧晏、杨宁参加走访座谈。(记者 刘晓颖)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