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真学实做 知行合一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4月19日14:4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真学实做 知行合一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4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等,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刘赐贵强调,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习总书记对海南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基本遵循,真学实做、知行合一,统筹推动海南各项工作开展。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沈晓明,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毛超峰、王瑞连、张琦、胡光辉、蓝佛安、肖莺子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于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宪生,副省长李国梁、王路、何西庆列席。

刘赐贵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性,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要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既完成好中央规定动作,又要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层层细化学习内容,重点突出省第七次党代会各项工作安排,突出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实效。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特别要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正面引导,各部门形成合力,从社会治理方方面面入手综合施策,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各级党政一把手要担当尽责,努力为开好省第七次党代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对各市县党委书记、省直各党(工)委书记2016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综合评价建议的请示,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广泛宣传学习各级抓基层党建先进典型,同时抓好层层约谈教育,帮助后进整改提升。

会议审议通过了“健康海南2030”规划纲要、海南省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2017年协商计划、省委中心组2017年学习计划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彭青林)

(责编:程宏毅、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